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新聞分享】中國病重女童「最悲傷作文」:如果能活著一定孝順奶奶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就覺得心酸酸的,生病的女童的願望是孝順奶奶,在她的世界裡這是最大的事,卻是我們舉手就可以對家人做的事。


          「如果我能活著長大,我一定會好好孝順我的好奶奶。」中國四川一名9歲女病童的作文感動網民,網民感嘆這是篇「最悲傷作文」。據「四川新聞網」報導,四川遂寧市城區9歲女孩佳佳,父母離異後由祖父母撫養。女童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每兩週便要輸一次血續命,女童寫作感激祖 盡心照顧。

           佳佳剛出生就被發現有缺損,4個月大時患肺炎住院,出現皮膚泛白,臉部五官缺血坍陷症狀,極需要輸O型血補充。但當時血庫無血,佳佳的祖母 蔣全芳上門尋找到捐血者,央求公眾捐血救人。

佳佳也經常發燒,卻無法診斷確實病因,而且,她每兩星期需定期輸血一次,否則會缺血導致渾身乏力,甚至日漸消瘦,可能最終無法進食至死亡。

曾有鄰居向佳佳的祖母放狠話:「你那孫女是個無底洞,乾脆別花錢輸血了。」祖母聽了立即痛罵該鄰居,因佳佳是兩老的希望,再苦再累也 要為孫女醫病。懂事的佳佳希望將來能孝順奶奶,也要成為一名幫助窮人的醫生。
    

佳佳上個月寫了一篇作文,題為「我最熟悉的一個人」。內容寫道:「我最熟悉的一個人就是我的奶奶」,「我每次生病的時候,無論家裡有錢無錢,她都會盡全力給我鬥夠(湊錢),讓我上醫院治療輸血,讓我小小的生命又能多活一次“,”我奶奶是用一生心血和汗水來撫養我。有時,我看見我的奶奶為我的病落淚流汗的時候。我的心情很悲傷,如果我能活著長大,我一定會好好孝順我的好奶奶

老師深受感動,將這篇小學作文上傳至網絡,令網民既感到心酸,網民感嘆這是篇“最悲傷作文”。

佳佳就讀的學校老師們,已開始為佳佳籌款醫病,至今已籌到人民幣3萬多元(約1.8萬令吉),讓她能繼續輸血。

佳佳的作文指出「奶奶活得太幸苦了,我想找個好心人幫她。」。她從小的的夢想就是上大學。讀醫,幫病人減輕病痛:「我想當醫生,為沒錢醫治的病人治病!“,最重要的是,讓奶奶不再活得那麼累。

(文章轉自東方網)

有時候我們覺得很簡單的一件事,對別人來說可能就是一輩子的夢想。我們都要珍惜自己的生活,把握當下,多陪伴家人,才不會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感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