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新聞分享】出身單親貧困家庭 台首大陳永炬獲孝行楷模



家住苗栗苑裡的台灣首府大學學生陳永炬,出身單親貧困家庭,為減輕媽媽負擔,從國中起開始半工半讀。孝行感人而獲選苗栗縣孝行楷模,全校師生皆感與有榮焉。
家住苗栗苑裡的台灣首府大學學生陳永炬,出身單親貧困家庭,為減輕媽媽負擔,從國中起開始半工半讀,今年寒假到南投庇護工廠「迦南美地」牛肉麵館,免費協助麵館設計餐飲流程,獲得各界肯定。此次苗栗縣政府舉辦105年孝行楷模表揚,陳永炬獲選,全校師生皆感與有榮焉。
台首大副校長戴文雄表示,該校休閒系碩士生陳永炬,出身單親貧困家庭,國中時,父親腦中風驟世,全家債務由罹癌的母親扛,求學之路半工半讀力爭上游,大二起獲得學校學雜費全免獎助學金,今年寒假放棄打工賺學費機會,義務前往南投庇護工廠協助,愛心受肯定。
戴文雄副校長表示,孝行楷模表揚活動,不僅是表彰每位孝行楷模的孝心孝行,也期盼將孝順的種子傳播至各個角落。陳永炬同學榮獲苗栗縣孝行楷模,可說是台首大之光。
陳永炬表示,對受獎感到無比光榮,由於課餘之時需要幫忙家中經濟,母親罹癌身體不佳,也需要回家探望,但未來會更加努力,感謝學校的支持與協助。
文章轉自<NOW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