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孝順新聞】有洋蔥!誰說久病無孝子 服裝師寧願不娶也要陪媽媽一輩子

老一輩常感嘆,久病無孝子,但這句話在高導民身上卻不適用。他的媽媽在他十九歲時,突然中風倒下,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的他,為了媽媽放棄當時如日中天的服裝事業全力照顧,為了不讓媽媽吃隔餐飯,每天煮六餐,為了讓媽媽和正常人一樣,每兩個月就要帶媽媽去東區髮廊整理頭髮。三十四年來,高導民以媽媽為生活重心,始終如一,鄰里稱讚高導民的孝順早已超乎常人。

高導民的孝心連鄰居都稱讚。
一進家門,高導民第一件事就是和媽媽說話,他把媽媽當寶貝,不只是嘴上說說。
高導民每天每餐都會幫媽媽換口味,不能說全部都吃一樣的東西,這樣媽媽吃也會膩,高導民覺得媽媽既然生病了,我們更要把他當正常人來看待他。凡是吃的喝的用的,只要是對媽媽好的,高導民通通會努力達成。鄰居黃先生說高導民把媽媽當一個很親蜜的愛人在看待,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帶她去燙頭髮,還是去東區喔!他媽媽已經萎縮到一個程度,高導民還注重媽媽的美。

從不會照顧人到食衣住行一手包,34年來高導民從不喊累,永遠把媽媽放在第一位,為了能夠就近照顧媽媽,高導民放棄他最愛的工作─服裝,但為媽媽放棄的事還不只一樣。高導民為了孝順媽媽,他連老婆也不娶,鄰居說有的時候實在看了他會覺得我們的孩子要是能跟上他的腳步就很好了。高導民說:我們是單親啦:看媽媽去外國人家幫傭,因為她自己很節儉,所以連他發高燒、生病他也捨不得去看醫生。心疼當年扛家計的媽媽,來不及享福就中風病倒,所以努力讓媽媽過更好。
從怨恨老天的安排,到接受命運的變化,高導民說媽媽83歲了,現在什麼都不願多想,只想緊緊握住媽媽的手,永不鬆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