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新聞分享】身障孝子推中風母 逛街喝咖啡

裝著義肢的「小陳」天天踏上自動平衡車,
推著中風的母親外出散步
【本報苗栗訊】街頭最美的風景!苗栗竹南近來常出現一幅溫馨場景,腳裝義肢的中年男子踏著自動平衡車,幾乎天天推著中風多年坐輪椅的老母親出門
,超商、咖啡廳都可見母子倆相處身影,不少民眾看了都被男子孝心打動,直呼親情可貴。

左腳截肢、裝上義肢多年的四十三歲「小陳」說,十二歲那年一場車禍,當時爸爸騎車載著他與媽媽,未料對向一輛計程車司機酒駕,過彎失控撞上他們一家三口。媽媽左小腿受傷,自己則左腳斷肢,當時醫療環境差,雖緊急接肢,但「僅是軀殼,骨骼神經都毫無功能」,靠著拐杖代步多年,出社會後才截肢、裝義肢,他不以殘缺為苦,自立工作結婚生子。

小陳說,七十三歲母親在十多年前中風,原本可自理生活,但這兩、三年因跌倒受傷過,變得不敢走,也不喜歡出門,「不想麻煩家人,幾乎都在家看電視」,他去年辭掉電子業工作在家休息,也決定開始帶老媽媽出去走走。

他靈機一動,利用給孩子玩的自動平衡車「代步」,兩輪搭上四輪的另類組合,果然方便、迅速許多,有時母子倆一起到咖啡廳、超商小憩喝咖啡。

「推著媽媽出門後,媽媽笑容變多,氣色也變好了」,小陳說,媽媽原本不想出門,實際上路後,曬曬太陽明顯心情愉悅,「每天,媽媽也很期待跟我一起出門」,途中說說笑、鬥鬥嘴。


(以上新聞轉貼自人間福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