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孝順新聞】孝子中秋夜苦尋九旬母 苦候尋回返家團圓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一名九旬老阿嬤中秋夜在新北市街頭被樹林警分局警員發現走失,員警將阿嬤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比對鄰近走失個案,發現毗鄰的新莊警分局有名褚姓孝子急尋年邁母親,中秋夜還在派出所苦候,褚男恰巧接獲可能尋獲老母親的訊息,趕往派出所指認,孝子一見到母親喜極而泣,連忙將她接回過節。



92歲褚姓老阿嬤15日晚間7點許在樹林區俊興街頭遊蕩,雙腳多處擦傷,行動不便,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張志維、楊仁釗發現時,詢問老阿嬷無法回答住處,員警先將她帶回所休息,一併替她協尋家人。
警員問老阿嬷住哪裡時,阿嬤直稱「我要回家,我住靈骨塔旁」,身上也沒有證件與辨識身分的物品,她還向警員說剛剛跌倒,警方檢傷後沒發現傷口,還拿來外套供阿嬤禦寒。
因阿嬤說住在靈骨塔旁,加上阿嬤在樹林、新莊交界被發現,距離最近的靈骨塔就是位在新莊的生命紀念館,員警致電與三多所相鄰的新莊警分局丹鳳派出所詢問,果然有一名褚姓男子焦急地協尋老母親,連忙通知他到三多所指認,褚男一到派出所認出是母親,開心地在派出所擁抱老母親。
老阿嬤兒子說,母親年事已高健忘,15日下午4點多阿嬤趁家人不注意時,說要到女兒家就外出,但2個小時後還沒到女兒家,兒子開始焦急找人,由於晚間還在飄雨,家屬擔心老阿嬤安危,急得到派出所報案找人,在等候的3個多小時內,褚家兒子急得像熱鍋上螞蟻,直到接獲可能找到母親的消息,趕往指認確定後才鬆口氣。
(以上新聞轉貼自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