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想法分享】爸媽,我要一直帶你們出來走走



小時候很多人都想過,長大後要帶著父母去到那些他們不曾去過的地方,或是到具有懷念性的地方舊地重遊,或許是出國,或許只是台灣的一個小角落,但是許多人都曾暗自發下這樣的一個誓言。


但是長大了之後,才知道時間有多難安排,才知道錢有多難賺,自己一個人出國一趟或許就是一個月的薪水,更何況還要帶著爸媽?

我聽過這樣的一個故事,小美還小的時候家境不是很好,一直到國中,家庭的經濟狀況才有所好轉,父母常藉著各種假日,無論是暑假還是寒假,總是會想盡辦法帶著小美出去遊玩,國內的遊樂園、國外的文化風景,只要可以跟父母一起出去旅遊,小美總是開心到無法入眠,他覺得,可以跟爸媽一起出去是全天下最快樂的一件事情,他就跟爸媽說:爸爸媽媽,我長大以後,也要一直帶你們一起出來玩!

不過小美的家裡也就他這麼一個小孩,一直到小美結了婚,生了小孩。在回到娘家看看爸媽的時候,爸媽總是會把以前和小美出去旅行的照片翻出來茶餘飯後一下,看著自己的孩子從依偎在父母的身邊,到哪都不願放開。小美才驚覺,以前是不是說過要帶爸媽一起出去玩的話。回家和丈夫討論是不是可以抽個時間帶父母出去走個幾天,沒想到先生說:幹嘛刻意要帶爸媽出去啊?他們自己好端端的愛去哪就去哪,你看他們上次自己飛上海,又去張家界,回來之後還去了南投清境,他們倆老自己玩的多愉快,而且帶老人家出門很麻煩的啊,不能走又一直想上廁所!

小美聽到這番話,覺得很不開心,便自己決定今年秋天無論如何都要帶爸媽出去走走,不讓先生跟隨。小美擅自跟公司請了一個不長也不短的假,做了細心的路線規劃,除了怕爸媽走遠路以外,還仔細的看了各景點的廁所,怕老人家受不了,飯店不能一直更換,這些等等的細節小美都全部納入考量。

秋天也轉眼就到了,爸媽看著美麗的風景,媽媽就像從前的小美一樣,輕輕的勾著小美的手臂,眼裡發亮,只要逮到機會一定是要三個人合照一張。而爸爸老神在在,不像從前會這麼緊張行程的安排,一切都交由女兒打理。當天晚上到了飯店,媽媽把小美叫到房間裡,他對小美說:謝謝你還記得。這一句話,讓小美不禁心頭一酸,他說:不,爸爸媽媽,這只是實踐了我一部份的諾言,以後我們還是要像這樣一起出來走走。

或許老人家嘴上不提的旅行,一直都是他們心裡面最渴望的那個部分,他們願意在你身上花下的時間,並沒有奢求妳長大後要回報給他們,但是如果你願意抽出那麼一點點時間,陪陪他們散散心,他們必定會覺得特別感念。做父母的願望很小,其實就是希望子女能夠多多關心他們,能夠在他們老的時候有子女相伴,不管是去到哪裡,他們一定可以感受到你的用心。小時候所誇下的海口,雖然他們都沒有放在心上,但是你如果可以實踐,對他們來說一定都是一種特別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