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想法分享】培養與爸媽相同的嗜好-與老爸一起揮桿


以前爸爸不常在家,但是若真的有機會休假,就會帶我們到處走走,有時候是去看看美麗的櫻花,有時候則是去泡泡溫泉或是運動,若我們要求爸爸陪我們打籃球,爸爸也會下場陪我們一起享受爭球的快感。但是現在爸爸已經沒有辦法陪我們下場打籃球了,因為籃球這種運動爆發性跟激烈性都偏高,爸爸的骨頭已經無法負荷這樣劇烈的運動,而我們也都不再像以前一樣矮小。

近幾年來,爸爸迷上了一種球類運動,就是高爾夫。他的球袋買了一個又一個,著迷到甚至桿子還是用訂做的,爸爸願意付費請教練教他打球,我們好久都沒有看爸爸這麼迷戀一種運動了。而爸爸是那種一旦喜歡就會一直去做的人,他會想盡辦法達到自己最好的目標以及狀態,於是之後爸爸也考取了教練的執照,成為一個高爾夫教練。

爸爸很喜歡跟我們分享他打高爾夫球所獲得的樂趣,只要是假日,他總是竭盡所能地問我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打球。但是對於我們常打籃球的小孩子來說,這種靜靜的站著揮桿打小白球的運動一點也不緊張刺激,所以我們都拒絕了爸爸。雖然爸爸沒有說什麼,但是我知道他心裡是有些失望的。之後一到假日,爸爸也漸漸的就比較少問我們要不要陪他一起去,自己默默地出門去練習場了。

後來我跟弟弟決定要讓爸爸開心起來,某天跟爸爸說我們想跟他一起去打高爾夫球,請爸爸教我們怎麼打球。爸爸一聽可真是喜出望外,一臉不敢相信的樣子,但是卻馬上就帶著我們出門。到了球場,一下就看得出來爸爸是那裡的常客。
櫃檯的阿嬤說:ㄟ~ 今天不是自己來喔?
老爸:對阿,小孩子想學。
阿嬤:這麼好喔,孩子陪你來打。
隱隱約約,我看到爸爸的臉上有抹驕傲的笑容。

爸爸教我們打球的時候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從熱身、拿球桿、揮桿,基於我們是初學者,還會刻意拆解姿勢,希望我們可以比較容易懂。初學者會碰到的問題就是滾地球,球一直都無法像爸爸打的一樣,又高又遠。爸爸也從不責罵,反而很有耐心的告訴我們是姿勢的問題,要如何去做調整。後來我和弟弟就比較常陪著爸爸去練習場,爸爸甚至還幫我們買了手套以及球桿。

跟爸爸一起在練習場揮桿的時間雖然不長,一個禮拜或許也才這麼一天,一天也不過這麼兩個小時,但是在陪伴爸爸的過程中覺得非常的充實。以前爸爸因為工作的情況不太常在家裡,比起媽媽,我們比較不跟爸爸說話,我們小孩子對爸爸都有種敬畏和陌生的感覺。

但是藉著爸爸的嗜好,讓我們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甚至到晚上也可以跟爸爸一起看高爾夫球的節目聊聊天。這就像有很多人的父母喜歡登山,孩子假日有機會也會一起參與登山的活動一樣,多陪陪爸媽做些他們喜歡的事情,會讓他們認為孩子有在用心想要加入他們生活,而不只是節慶的一頓大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