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想法分享】孝順只需一句話

「孝順只需一句話」- 韓國篇 李光洙(中韓合作公益廣告)

一直很喜歡看韓綜Running man ,對裡面的主持人之一 亞洲王子李光洙更是印象深刻。

其中有幾集,製作單位還找來光洙的爸爸做來賓,看光洙和爸爸的互動感覺感情很好。像朋友相處的感覺一樣。

光洙爸似乎是公司的大老闆,能支持兒子走演藝路也不簡單,而且光洙在節目裡是老么,要伺候其它哥哥姐姐們更是不容易。韓國長幼觀念很重,好在,光洙也算是闖出一片天了,在中國的知名度很高,不然,中韓合作影片不會找他拍。

今天要介紹的是中韓合作的公益廣告,在2016年的春節同時在中國和韓國兩地播放。攜手一同宣傳孝順文化。韓國文化其實受中國影響頗深的,孝順一樣也是被推崇,不然就不會有孔子是韓國人一說的謠傳。搞得全中國人都要跳腳。
韓國篇是李光洙主演的「孝順只需一句話」,裡面由李光洙演出平時和同事、女朋友以及媽媽相處時的模樣,就像是我們平常一般人的樣子,影片由日常很簡單的對話來帶出互異性,引導我們去反思生活中如何對待媽媽。為什麼會有差別。
其實,我看了很有感覺。因為是自己的家人,是最愛我的媽媽。久了,好像很多事變成習慣,卻忘了表達我們的感謝。
媽媽問:晚上回不回來吃飯?年少的我總是回答:不要管我!
其實只是不希望媽媽麻煩,為了我還要煩惱煮不煮飯問題。畢竟,我都這麼大了,餓不著自己。只是顧念著自己的想法,卻沒想到媽媽聽了可能會受傷會難過,只是媽媽不說。這個壞習慣一直到某次上心靈課程被點醒後,我才省悟過來。還好還來得及。
確實就是,
孝順只需一句話。
我替大家找到了有中文翻譯的影片,感謝李光洙在台灣有不少粉絲能幫忙翻譯,大家也來看看吧!如果也有感覺,回家記得向媽媽說聲:謝謝!

若覺得影片很模糊可以看高清版的,但沒有中譯。


PS.本來也想找找中國篇《孝敬父母笑順父母》來看看的,聽說是由演員邢佳棟演的,我不認識。大概在台灣也不紅吧,網路上竟然找不到資料。有點可惜,大陸拍的這種影片也算是挺有味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