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新聞分享】為母親洗腳 三代同臺展孝道



長青中文學校老師謝佩英(中)為她八十二歲的母親游彩桂(右)洗腳,並帶上外孫謝海亮(左)一起來孝親,感動台下的觀眾。(易永琦/大紀元)

【大紀元2016年09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臺灣同鄉聯誼會9月17日在僑教中心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5年雙十國慶「百善孝為先」活動中,邀請兩組家庭參加台上「為母親洗腳」的節目。其中,長青中文學校老師謝佩英為她八十二歲的母親洗腳,並帶上外孫一起來孝親,感動台下的觀眾。


謝佩英老師一家四代人參加孝親活動,母親游彩桂,女兒以及五歲外孫謝海亮。主辦方在台上為他們準備好椅子,謝老師拉著外孫的手,幫著他給太婆洗腳,謝老師的女兒在台下為家人錄影,三代人在台上喜悅地享受天倫之樂。
太婆游彩桂眼含著淚,欣慰地說:「今天在台上女兒和曾孫為我洗腳,我感到很幸運,很高興!」游女士表示她的女兒(謝老師)非常孝順,「真的感謝上天,我非常非常感動,孝感動天。」謝老師的外孫謝海亮也認真地說,給太婆洗腳讓他感到「很棒。」
謝老師表示在台上不是做給人看怎麼洗腳,希望籍此和大家分享三代人的親情和孝順。
松年學院理事張文雄對活動由衷地感觸,並聯想到自己的母親。他表示華人很注重孝道,應該大力推廣,對下一代是個非常好的品德教育,會讓「小孩子與父母關係好,品格更完整。」
臺聯會會長陳煥澤說,每次他的父母來美探親,他都一直想給他們一個擁抱。有一次他送父母到機場,在登機口他終於給父母一個擁抱,「當時我的眼淚就湧上來」,這幾乎是最後一個擁抱,他的母親不久便去世了。陳會長說:「這代人對親情的抒發不及上一代人。大家海外創業,在父母身邊的時間不多。所以要『愛得及時』,時常提醒自己帶孩子看望父母,一起吃飯、遊玩、擁抱,讓孝道代代相傳,發揚光大。」

(以上新聞轉貼自大紀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